生化實驗室

【科室特色簡介】
◆   實驗室自動化系統: 以自動化軌道整合三台全自動化生化儀器及兩台免疫儀器。檢體檢測流程如下: 放置檢體離心判讀檢體量自動拔蓋自動分管生化機免疫機自動回蓋置入冰箱 全程自動化。由於檢體不須開蓋直接進軌道系統一直到檢驗完畢進入冰箱儲存,過程中操作醫檢師不會直接面對開放狀態的檢體,更加提升實驗室工作人員的安全防護。

◆    高效率服務滿足臨床需求: 由於全程皆自動化,檢體檢測順序以先進/先出為原則,此區檢體皆可在一小時內完成檢驗,所以醫囑要求急作之檢體並不須特別操作程序也能滿足臨床需求。

【人員及科室地點】
主任: 陳柏志 醫檢師,組長: 許鈺桂 醫檢師
位置: 啟川大樓3

【負責業務】
◆   檢驗項目: 此區檢驗項目多達110種以上,除包含一般生化及免疫測試項目之外還包含TDM等藥物分析及血液氣體檢測。此區每月平均檢體量可達55千件以上。

◆   設備如下

    Arkray OSMO STATIONTM OM-6060
     滲透壓計(分析儀)
     
    

     

Sysmex CS-2100i全自動血液凝固分析儀


    
    
 BLOOD GAS ANALYZER
    Roche  cobas b221
     全自動氣體分析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