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免疫實驗室

【科室特色簡介】
血清免疫實驗室檢驗範圍涵蓋各項微生物之免疫學檢驗、過敏原檢驗及變異血色素、免疫球蛋白之電泳分析。因有相對較多之手工作業,檢驗所需之時間較長,開立時請多留意各項檢驗之時效。變異血色素檢驗為本科室特色檢驗項目:血色素變異症可依血色素質與量的缺陷做區分,因此我們採用全自動化的HPLC離子交換法作為檢測變異血色素的方法,取代傳統醋酸纖維片的電泳方式,其優點為操作過程的簡便且再現性高,大大降低了因手工操作所產生的判讀誤差。若檢測到特殊變異血色素時,為確定其準確性,還會以醋酸纖維片的電泳方式做比對,亦會建議將檢體送往基因診斷實驗室以分子學的方法做最後的確認。

【人員及科室地點】
主任: 陳柏志 醫檢師,組長: 蕭壬魁 醫檢師
位置: 啟川大樓11

【負責業務】
檢驗項目: 血清免疫作業內容主要分為病毒、血液、免疫、細菌、電泳等,共有40個左右的測試項目。每月平均檢體量約7千件左右。

設備: SIMENS公司I2000Bio-Rad公司D-10 VARIANT II Dynex DS2SIEMENS BN-ProSpec 全自動蛋白分析儀、HELENA SPIFE 4000儀器,用於蛋白質電泳和免疫固定電泳檢驗分析等。
Immulite 2000 XPi儀器
相關圖片
Bio-Rad D-10_ Hemoglobin Testing System
C:\Users\user\Desktop\D10.jpg
Bio-Rad VARIANT II TURBO Testing System
C:\Users\user\Desktop\V.jpg
Dynex DS2
SIEMENS BN-ProSpec 全自動蛋白分析儀
「SIEMENS BN-ProSpec」的圖片搜尋結果
HELENA SPIFE 4000儀器,用於蛋白質電泳和免疫固定電泳檢驗分析
相關圖片

若有問題或指教,請來電  07-31211017256~7258